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成立30周年座談會在京召開
發布時間:2020-11-20 10:02 來源:國家文物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國家文物局 2020-11-20
  11月19日,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以下簡稱基金會)成立30周年座談會在北京召開。國家文物局黨組書記、局長劉玉珠出席並講話,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理事長勵小捷作30周年報告。
  劉玉珠指出,基金會由國家文物局成立並主管至今,三十年來,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堅持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堅持公益慈善機構屬性,發揮主觀能動性、拓展社會參與性。在歷屆理事會的共同努力下,基金會隊伍不斷壯大、實力不斷增強、影響力不斷提升,“拯救老屋行動”“保護長城、加我一個”“價值研究與傳播計劃”“北洋水師英國墓地修繕”等一系列公益項目受到社會廣泛好評,基金會已經發展成為動員社會力量參與文物保護的重要組織,成為匯聚民心推進文物事業發展的中堅力量。
  劉玉珠強調,基金會今後的發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基金會建設的政治責任﹔勇於改革創新,開創基金會發展的嶄新局面﹔統籌資源力量,激發基金會組織的活力動力﹔堅守底線思維,規范基金會運行的管理機制﹔特別要守住職能定位,積極募集資金,規范資金管理,推動基金會高質量發展。
  勵小捷回顧總結了基金會成立三十年來的成果和經驗。他表示,基金會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弘揚中華優秀文化、發展文物事業為己任,在國家文物局的領導下,堅定信心、團結一致、苦干實干、有所作為,為走出一條符合中國國情的文物保護利用之路作出更大貢獻。
  基金會歷屆理事會領導謝辰生、馬自樹、張柏等,第五屆理事會理事、監事、專家組首席專家,以及來自有關省市人民政府、文物管理部門、文博機構、捐贈企業、公益合作伙伴單位的負責同志等近百名代表參加了座談會。與會嘉賓圍繞基金會今後如何更好發揮作用,引導社會力量參與文物保護利用積極獻言獻策。(劉遠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