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部長胡和平會見英國駐華大使吳若蘭
發布時間:2021-02-26 18:31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02-26


  2月26日,文化和旅游部部長胡和平會見新任英國駐華大使吳若蘭,雙方就進一步深化兩國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交換意見。

  胡和平表示,中英兩國作為東、西方文化有代表性的國家,加強文化和旅游交流與合作不僅有利於中英兩國,也有利於世界。近年來,雙方文化交流日益活躍,合作領域不斷拓展,為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和友誼發揮了積極作用。去年10月召開的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對中國“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系統謀劃和戰略部署,會議提出要實行高水平對外開放、開拓合作共贏新局面,要加強對外文化交流和多層次文明對話,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文化和旅游部將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高質量開展對外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推動中英友誼再續新篇章。

  吳若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使世界各國面臨經濟復蘇的嚴峻考驗,在此背景下,文化交流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英中兩國都有豐富的文化和旅游資源,文化關系是英中關系最重要的支柱之一。英方願同中方持續深化在文化和創意產業、文化遺產以及旅游等方面的互利合作,為兩國關系健康發展發揮積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