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清明節假期
文明踏青 理性參團
發布時間:2021-03-30 13:3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03-30

  2021年清明節假期即將來臨,文化和旅游部向廣大游客發出提示,文明踏青,理性參團,自覺抵制不合理低價游 

  一、疫情防控不放鬆。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規定,遵守景區“預約”“錯峰”“限流”措施,遵守旅游活動中的疫情防護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規定,服從工作人員引導、勸誡。 

  二、餐飲浪費要制止。在旅途中就餐,要按需取餐,按需點餐,文明就餐,拒食野味,積極踐行“光盤行動”,杜絕“舌尖上的浪費”。 

  三、生態環境呵護。愛護自然環境,文明踏青觀景,不亂扔垃圾,不採摘攀折花木、踩踏碾壓草地、隨意投喂動物,用文明守護春色。 

  四、公序良俗要遵守。樹立文明意識,遵守公共秩序,維護環境衛生,保護文物古跡,愛惜公共設施,尊重他人權利。舉止得體,文明有禮,展現新時代中國游客的良好精神風貌。 

  五、自覺抵制不合理低價游。參團旅游要選擇具有合法經營資質的旅行社,簽訂旅游合同。切勿輕信免費旅游、購物(會員)送旅游等宣傳廣告,切勿參加微信群、戶外俱樂部等非旅行社組織的團隊旅游活動。要根據旅游產品的品質和服務質量合理預估團費,避免掉入“不合理低價游”陷阱。一旦發現旅游團擅自改變行程、強迫消費等行為,要注意保留證據,依法理性維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