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國與阿曼、巴林分別簽署文化領域合作文件
發布時間:2021-03-30 15:0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03-30

  當地時間3月29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訪問阿曼、巴林期間,分別與阿曼外交大臣巴德爾、巴林外交大臣扎耶尼共同見證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阿曼蘇丹國政府文化、衛生、新聞協定2021年至2025年執行計劃》《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巴林王國政府關於互設文化中心的協定》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游部和巴林王國文化與文物局2021年至2025年文化合作執行計劃》等三份文化領域合作文件。中國駐阿曼大使李凌冰與阿曼外交部次大臣哈利法、中國駐巴林大使安瓦爾與巴林文化與文物局局長謝赫梅分別代表本方簽署上述文件。 

  近年來,為推動新時期中阿、中巴關系發展,推動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與阿曼“2040願景”和巴林“2030經濟發展願景”對接,在中阿、中巴雙方文化主管部門的共同努力下,各方在文化領域開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務實合作,上述文件的簽署將進一步規劃中阿、中巴在文化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並為中巴互設文化中心奠定堅實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