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唱支山歌給黨聽”獻禮建黨百年
發布時間:2021-04-27 09:2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4-27

  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開展“唱支山歌給黨聽”大家唱群眾歌詠活動的通知》,定於今年4月至10月開展“唱支山歌給黨聽”大家唱群眾歌詠活動(簡稱“大家唱活動”),旨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引導群眾以歌聲唱響全面小康生活,向黨的百年華誕獻禮。

  “大家唱活動”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堅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唱響愛國歌曲,重溫百年黨史,傳承紅色基因,激發廣大群眾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的熱情,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營造良好氛圍,凝聚團結進取、奮發圖強的強大精神力量。

  “大家唱活動”將緊緊圍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通過線上線下融合聯動,引導群眾廣泛傳唱愛國歌曲,帶動全國群眾歌詠活動廣泛開展,突出熱在基層、熱在群眾,搭建起群眾自我展示的平台,帶領大家在歌聲中回顧中國共產黨團結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不懈奮斗的光輝歷程,展現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感受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

  據了解,4月至10月將舉辦線上“大家唱活動”,騰訊音樂相關平台開通“唱支山歌給黨聽”大家唱群眾歌詠活動專題,引導群眾通過互聯網唱響愛國歌曲,征集展示基層群眾歌詠音頻、視頻作品,擇優邀請優秀團隊參與線下展示活動。國家公共文化雲開設活動專題,聯動各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新媒體賬號同步推廣﹔5月在四川省南充市舉辦“大家唱活動”啟動暨巴蜀合唱節﹔6月至7月在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舉辦第十屆中國少年兒童合唱節暨唱響新時代黃河大合唱﹔9月在陝西省榆林市神木市舉辦第二十一屆中國老年合唱節暨“大家唱活動”成果展示﹔全年舉辦大家唱地方聯動活動。(唐伯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