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召開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專題學習研討班開班動員會
發布時間:2021-07-13 20:5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閆霄薇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07-13

  7月12日,文化和旅游部召開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學習研討班開班動員會。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出席會議並做專題輔導報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從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史中汲取力量,振奮不畏艱險、昂揚前行的精氣神,踐行初心使命、爭取更大光榮。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導組組長任啟亮,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王旭東、臘翊凡、饒權、王曉峰出席會議。

  胡和平指出,要充分認識在建黨百年重大歷史時刻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立足百年求索前行、百年追夢圓夢的歷史維度,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全局高度,系統回顧了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奮斗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旗幟鮮明提出了偉大建黨精神,深刻指明了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目標要求﹔是我們黨百年來成就偉大功業、作出偉大貢獻的歷史總結,是我們黨矢志踐行初心使命、不負人民不負江山的政治宣言,是對我們黨的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深刻揭示,是激勵全黨奮勇前行、爭取更大光榮的行動綱領。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新發展,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為我們黨在百年歷史節點上凝心聚力再出發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進方向。

  胡和平強調,要全面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來團結帶領人民取得的偉大成就﹔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是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征﹔深刻認識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構建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形成的鮮明政治品格﹔深刻認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的理論創新成果﹔深刻認識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昂首闊步走自己的路、把中國發展進步的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核心要義﹔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堅守人民立場、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深刻認識勇於自我革命是我們黨永葆青春活力、始終保持先進性和純潔性的重要保障﹔深刻認識“九個必須”的豐富內涵和任務要求﹔深刻認識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的神聖職責。

  胡和平要求,要扎實推進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把學習貫徹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第二階段最重要的學習內容。要加強組織領導,精心策劃實施,迅速興起學習貫徹重要講話精神熱潮,在深學細研上用真心、下真功,在吃透精神上見真章、悟真諦﹔要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建黨百年重大活動中的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結合起來,深入系統學、融會貫通學,更好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要結合實際開展宣傳貫徹工作,以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宣傳好、闡釋好重要講話精神﹔要辦好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學習研討班,增強學習實效,緊密聯系實際,努力把學習成果體現在推動文化和旅游工作上。

  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駐部紀檢監察組、各直屬單位正處級及以上干部,部業務主管社會組織黨建工作指導員,部黨史學習教育指導組成員參加動員會。接下來,文化和旅游部將連續舉辦9期專題學習研討班,組織廣大黨員干部通過宣講輔導、集體學習、個人自學、研討交流相結合的方式開展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