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首屆“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研修班”在線舉辦
發布時間:2021-07-27 16:11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07-27

  在上海合作組織成立20周年之際,為進一步加強中國與上合組織國家在旅游人才培養方面的合作,共同探討上合組織框架下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潛力與未來,7月2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主辦、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承辦的首屆“上合組織成員國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研修班”以線上形式開班。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副局長封立濤,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黨委書記、副院長王建華,上合組織副秘書長阿濟姆巴基耶夫,印度旅游行業協會會長馬亞爾出席開班儀式並致辭。來自印度、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羅斯、塔吉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等7個上合組織成員國的近40位旅游領域政府官員、專家學者和行業代表參加活動。

  中方表示,旅游領域合作一直是上合組織框架下務實合作的重要內容,當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希望通過舉辦此次研修班為上合組織國家旅游業恢復與發展提供新思路,為各國間旅游交流合作賦予新動能。

  此次研修班為《2021年上合組織活動計劃》內項目,為期5天,以網絡直播方式舉辦在線講座與研討,來自中國旅游研究院、世界旅游聯盟、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中國旅游集團等單位和機構的專家學者,將就“中國游客出境游消費行為分析”“疫情背景下旅游智慧化轉型”“中國旅游扶貧實踐”等主題與各國學員進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