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慶祝中國-以色列建交30周年音樂會”在京舉辦
發布時間:2022-01-18 20:17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2-01-18

  1月17日,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以色列文化和體育部、以色列駐華大使館共同主辦的“慶祝中國-以色列建交30周年音樂會”在北京舉辦。以色列總統赫爾佐格發表視頻致辭,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部長胡和平、以色列駐華大使潘綺瑞出席音樂會並致辭。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科技部副部長張廣軍,以及比利時、土耳其等15國駐華使節出席活動。

  赫爾佐格在致辭中回顧了2021年11月17日與習近平主席通話的情況。他表示,以色列和中國都擁有燦爛的歷史文化,兩國各領域關系發展良好。在慶祝兩國建交30周年的重要時刻舉辦此次音樂會具有特殊意義。希望雙方未來能進一步加強各領域交流,鞏固雙邊合作,增進兩國人民乃至全人類福祉。

  胡和平在致辭中表示,中華民族和猶太民族都有著悠久歷史和文明,雙方友好交往源遠流長。中以建交30年來,兩國關系快速健康發展,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積極成果,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成為兩國友好關系的重要橋梁紐帶。2021年11月17日,習近平主席同赫爾佐格總統通電話,就推動中以創新全面伙伴關系持續健康穩定發展達成重要共識。此次兩國藝術家聯合奉獻音樂會,用音樂溝通心靈、以文化凝聚力量。以音樂傳遞真情、用藝術溝通心靈、讓文化架起橋梁。希望兩國以建交30周年為契機,深化拓展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厚植兩國友好民意基礎,為助力友好關系發展、共建“一帶一路”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貢獻。

  此次音樂會是中以雙方高水平樂團首次聯袂演出。以色列愛樂樂團通過視頻形式演奏《紅旗頌》《瑤族舞曲》等中國觀眾耳熟能詳的曲目,中國交響樂團演奏馬勒升c小調第五交響曲節選、中國民歌主題管弦樂曲等精彩節目。音樂會將於1月24日在中以兩國主流媒體平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