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胡和平會見哈薩克斯坦駐華大使
發布時間:2022-06-24 17:5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2-06-24

  6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部長胡和平在北京會見哈薩克斯坦駐華大使努雷舍夫,就進一步發展中哈兩國文化和旅游領域交流合作交換意見。


  胡和平祝賀努雷舍夫再次擔任駐華大使,他表示,近年來,在中哈兩國元首的親自關心和直接推動下,兩國關系不斷實現跨越式發展,成為國與國關系的典范。2022年初,中國同中亞五國建交30周年視頻峰會成功舉行,開啟了雙方關系發展的新篇章。中方高度重視深化與哈方在文化和旅游領域的互利合作,願以兩國元首共識為引領,以兩國建交30周年為契機,共同開拓雙方合作新局面,不斷夯實兩國友好的民意和社會基礎,為構建更加緊密的中哈命運共同體、打造兩國關系下一個黃金30年作出更多貢獻。

  努雷舍夫表示,哈中兩國正在全力推進“新哈薩克斯坦”建設和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雙邊關系和各領域互利合作面臨重要機遇,文化和旅游領域交流合作的重要性日益凸顯。哈方願繼續與中方共同努力,進一步挖掘文化和旅游領域合作潛力,推動雙方交流合作結出更多碩果,助力哈中永久全面戰略伙伴關系邁上更高台階。

  雙方高度評價中哈兩國近年來在文化和旅游領域取得的合作成果,並就落實中國同中亞五國建交30周年視頻峰會共識、加快互設文化中心、推動合作機制建設、互辦大型文化活動、加強旅游推介合作以及深化在“中國+中亞五國”和上海合作組織框架下合作等議題深入交換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