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國家部門聯合公布2021年全國高爾夫球場
清理整治情況
發布時間:2022-06-29 16:5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2-06-29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徹底剎住高爾夫球場違法濫建之風,2017年以來,國家發展改革委、自然資源部、生態環境部、住房城鄉建設部、水利部、農業農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市場監管總局、體育總局、銀保監會、國家林草局等11部門連續五年聯合部署開展了高爾夫球場清理整治“回頭看”工作。 

  2021年,國家11部門指導各地嚴格落實高爾夫球場清理整治“兩個責任”,扎實開展實地核查、專項核查等,嚴厲查處違法違規球場,持續鞏固球場清理整治成果。在2021年清理整治“回頭看”中,共發現遼寧營口蓋州市雙台溫泉、雲南昆明銘真生態愛心苑、青海海東互助彩虹故鄉生態農業園等3個嚴重問題球場。目前,地方政府已對上述球場進行了堅決取締,並嚴肅追究了相關單位和人員的責任。 

  截至2021年底,全國已累計關停球場259個,佔全部球場的37.6%。下一步,國家11部門將以更堅決的態度、更嚴格的要求、更有力的措施,扎實推進高爾夫球場清理整治工作,堅決剎住球場違法濫建之風。對於新發現的嚴重問題球場,將督促地方政府按照“零容忍”態度,堅決予以取締,並按照“一案雙查”工作要求,嚴厲追究相關單位和人員責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