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黨組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
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發布時間:2023-01-13 21:3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3-01-13
  1月13日,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主持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部黨組成員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從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黨獨有難題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現和破解之道,深刻闡述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的目標任務、實踐要求,對堅定不移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作出戰略部署,為做好新時代新征程紀檢監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文化和旅游系統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要求,文化和旅游系統要強化政治監督,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見效,推動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要堅持系統施治,不斷推動完善全面從嚴治黨體系,穩步推進巡視工作“全覆蓋”,深化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要常抓不懈、久久為功,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持糾“四風”樹新風並舉,努力營造風清氣正良好風尚。要加強紀律建設,深入開展經常性紀律教育,強化黨員干部紀律規矩意識,嚴格紀律規定和規章制度執行。要深化標本兼治、系統治理,堅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懲治震懾、制度約束、提高覺悟一體發力,努力取得更大治理成效。要完善組織領導,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堅定不移落實黨對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全面領導,大力支持紀檢組織開展監督執紀問責,以鐵的紀律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鐵軍。
  駐部紀檢監察組、辦公廳、政法司、機關黨委、機關紀委有關負責同志列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