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深入學習
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精神
發布時間:2023-01-13 21:35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3-01-13
  1月13日,文化和旅游部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議,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精神,結合文化和旅游工作研討交流。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主持會議並講話,部黨組成員王旭東、臘翊凡、盧映川、杜江、饒權出席會議。
  部黨組成員和參加會議同志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研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原著原文和近期在《求是》雜志發表的重要文章。部黨組成員結合實際工作交流學習體會。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帶頭擔當作為,弘揚優良作風,堅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要深刻把握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的戰略部署,推動各項目標、任務、要求轉化為政策舉措和工作實效。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後中央政治局召開的首次民主生活會,為全黨樹立了標杆、作出了表率。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位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為全黨上了一堂生動及時的黨課,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加強各級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提供了重要遵循。
  會議要求,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為示范引領,切實增強政治自覺、制度自覺和行動自覺。要高質量開好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民主生活會,認真細致准備,嚴密組織實施,扎實做好每一個規定動作。要深入開展學習研討,認真聽取意見建議,廣泛開展談心談話,認真查擺突出問題,認真撰寫發言提綱,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要發揮好帶頭示范、督促把關作用,確保黨的二十大後各單位首次民主生活會開出高質量、好效果,達到統一思想、增強團結、互相監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切實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貢獻力量。
  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駐部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