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黨組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
發布時間:2023-03-02 08:3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3-03-02

  3月1日,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主持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部黨組成員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是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黨的二十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央政治局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更好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各項工作邁出新的步伐。文化和旅游系統要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展現的新氣象、取得的新成效,更加堅定自覺地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機構改革全面深化,黨和國家機構職能實現系統性、整體性重構,為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提供了有力保障。黨的二十大對深化機構改革作出重要部署。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把研究機構改革作為重要議題,展示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繼續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不斷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鮮明態度、堅定決心。要深刻認識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大意義,堅決維護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權威性和嚴肅性,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服從大局,不折不扣把機構改革任務落到實處。

  會議強調,要堅持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持續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往深裡走、往實裡走。要加強宣傳宣講、教育培訓,辦好專題培訓班,使黨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深入人心。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屆一中、二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推動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