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促進澳門世界旅游休閑中心建設聯合工作委員會”
2022年度工作會議線上召開
發布時間:2023-03-03 10:05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3-03-03

  2023年3月2日,“促進澳門世界旅游休閑中心建設聯合工作委員會”(以下簡稱“聯委會”)2022年度工作會議在線上召開。會議由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杜江和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共同召集,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嚴植嬋應邀出席。文化和旅游部相關司局,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及下轄部門,澳門中聯辦相關部門,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珠海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行委員會等相關單位也參加了會議。

  會議通報了上一年度聯委會工作機制合作成果,圍繞優化完善工作機制、支持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深化內地與澳門旅游交流合作、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多領域合作達成共識,明確了聯委會2023年度工作任務,為務實推動澳門世界旅游休閑中心建設明確了階段性目標。

  杜江表示,文化和旅游部將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支持澳門豐富世界旅游休閑中心內涵,推動經濟多元發展,全面參與、助力國家構建新發展格局,希望各單位加大協調配合,加速提振旅游行業的生機活力,創新工作思路,推動澳門綜合旅游休閑產業提質發展,支持澳門鞏固提升競爭優勢,加快粵港澳大灣區旅游領域規則銜接、機制對接,高質量推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為澳門長遠發展注入新動力,拓展新空間。

  李偉農表示,澳門特區將積極響應國家支持,全力推動澳門旅游業的復蘇發展,採取適度多元發展策略,優化產業結構,推動綜合旅游休閑業發展,持續深化“旅游+”跨界融合,提升澳門整體旅游吸引力和旅客消費水平,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嚴植嬋充分肯定了聯委會機制在推動澳門世界旅游休閑中心建設中的重要作用,表示澳門中聯辦將繼續支持澳門旅游產業轉型升級,深化區域旅游合作,加強旅游宣傳,塑造澳門安全、健康的旅游城市新形象,不斷豐富澳門世界旅游休閑中心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