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召開學習貫徹2023年全國兩會精神會議
發布時間:2023-03-15 19:5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3-03-15
  3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召開學習貫徹2023年全國兩會精神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舉措,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主持會議並講話,部黨組成員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全國兩會是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大會作出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取得一系列豐碩成果,意義重大、影響深遠。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繼續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充分彰顯了總書記在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體現了黨的意志、人民意志、國家意志的高度統一,表達了億萬人民緊跟黨的核心、人民領袖,開創更加美好未來的共同心聲和堅定決心。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對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正確引導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開創一體化國家戰略體系和能力建設新局面、推進強國建設和民族復興等作出重要部署,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指明前進方向、注入強大動力。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要求,要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下功夫,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論述精神結合起來,確保學習貫徹走深走實、取得實效。要在扎實推進全國兩會精神學習貫徹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自覺,精心謀劃組織。要在全面貫徹落實全國兩會部署要求上下功夫,准確把握“三新一高”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與“十四五”規劃實施結合起來,細化實化年度工作目標任務,努力推動文化和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階。要在高質量辦理建議提案上下功夫,積極主動與代表委員溝通,增強答復的精准性和實效性,注重政策轉化應用,把辦理建議提案與推進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結合起來,把代表委員的好點子、好建議運用到實際工作中。
  會上,全國政協常委、國家文物局局長李群,全國人大代表、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杜江,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國家博物館館長王春法,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沈晨委員,中國煤礦文工團靳東委員,國家圖書館馬靜委員結合履職情況和實際工作,圍繞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推進文博事業高質量發展、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繁榮文藝創作、加強智慧圖書館建設等作交流發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和直屬單位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各司局、駐部紀檢監察組、各直屬單位班子成員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