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旅游部門領導人會議在印度舉行
發布時間:2023-03-18 17:31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3-03-18

  3月17日,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旅游部門領導人會議在上合組織輪值主席國印度瓦拉納西市舉行。應主辦方印度旅游部邀請,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盧映川率政府文化和旅游代表團出席會議。


  盧映川在發言中總結回顧了新冠疫情發生以來上合組織成員國旅游交流合作成果,積極評價旅游交流合作對促進上合組織發展的重要意義。他指出,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明確提出深化文明交流互鑒,提出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進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發展,表明了中國深化改革開放,與世界各國共享文明發展成果、促進旅游業復蘇的堅定決心。中方願與各方一道,繼續弘揚“上海精神”,進一步發揮上合組織成員國旅游部門領導人會議的引領作用,推動開展旅游領域政策協同、理念創新、服務升級、人才培養等方面交流合作,共同推動旅游業繁榮發展,打造更加緊密的上合組織人文共同體。

  會上,各方就上合組織旅游交流合作現狀與發展前景充分交流意見,審議通過《落實<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間旅游合作發展協定>2023年聯合行動計劃》和《2023“上海合作組織旅游年”活動計劃》,審議同意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市提名“上海合作組織旅游和文化之都”,並共同簽署了會議紀要,通過了會議聯合聲明。

  會議期間,盧映川還同印度文化部、旅游部和東北地區發展部部長基山﹒雷迪以及烏茲別克斯坦文化和旅游部第一副部長烏魯克別克﹒阿扎莫夫等舉行了雙邊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