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煤礦文工團
中國煤礦文工團
中國煤礦文工團將舉辦慶祝建黨百年民族音樂會《紅色戀歌》
發布時間:2021-06-22 09:02 來源:中國煤礦文工團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煤礦文工團 2021-06-22

  2021年6月29日至30日,中國煤礦文工團將在國圖藝術中心音樂廳舉辦民族音樂會《紅色戀歌》。


  本場音樂會由民族管弦樂《南湖的船,黨的搖籃》開場,象征著孕育革命的火種在中國大地上播撒。隨後,音樂會以不同時期的“紅歌經典”貫穿主線,嗩吶與樂隊“長征組曲”氣勢恢弘,蒼涼的嗩吶似乎把聽眾帶回那戰火紛飛的戰爭年代﹔大提琴與手碟《雁南飛》、新疆樂器薩塔爾《花兒還是那樣紅》充滿革命浪漫主義的氣息和人間真情,催人淚下﹔葫蘆絲《五指山戀歌》、琵琶名曲《唱支山歌給黨聽》、板胡與樂隊《地道戰組曲》則表達了對黨的敬仰和熱愛﹔蘇州評彈與民樂《蝶戀花﹒答李淑一》、錫劇改編的《繡紅旗》表現出對革命先烈的深切緬懷和追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