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煤礦文工團
中國煤礦文工團
中國煤礦文工團赴新疆森林消防總隊舉辦專場文藝演出
發布時間:2021-07-29 08:11 來源:中國煤礦文工團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煤礦文工團 2021-07-29

  7月19日,中國煤礦文工團(以下簡稱“文工團”)赴往新疆森林消防總隊舉辦“黨旗映天山 文化送邊疆”專場文藝演出,文工團的藝術家們為廣大指戰員送上了饕餮文化盛宴。


  演出以舞蹈《鼓舞神州》拉開序幕,剛勁奔放的節奏熾烈洒脫、振奮人心﹔《紅旗飄飄》《相親相愛》《天路》等歌曲生動表達著赤誠的愛國主義精神,優美旋律、激揚的演繹、動情的歌唱,將現場的氣氛一次次推向了高潮﹔相聲《童年趣事》《智力測驗》充分展現了傳播傳統曲藝魅力,為大家呈現了一場雅俗共賞的舞台表演﹔朗誦《囚歌》表現了革命者的偉大氣節,抒發了為革命獻身的壯志豪情,讓大家再次感受戰爭歲月中高漲的革命熱情。

  此次演出激勵了指戰員們獻身森林消防的工作熱情。全體指戰員紛紛表示,這是一場高品質的視聽盛宴,能夠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們崇高的革命氣節和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在文化軟實力的激勵下,勉勵大家要切實以“守夜人”的擔當忠誠履職,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融入到工作學習生活的方方面面,為持續推進第二階段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