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煤礦文工團
中國煤礦文工團
中國煤礦文工團赴淮北礦業集團慰問一線勞動者
發布時間:2021-10-25 11:30 來源:中國煤礦文工團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煤礦文工團 2021-10-25

  10月11日至15日,在副團長劉亮帶領下,中國煤礦文工團赴淮北礦業集團慰問一線勞動者。此次演出深入基層,謳歌煤礦勞動者樂於奉獻、努力拼搏的精神,反映煤礦建設者投身建設美好幸福生活的精神風貌。


  此次演出,中國煤礦文工團進行了精心的策劃和籌備,演出在舞蹈隊歡樂強勁的《鼓舞神州》中拉開帷幕。演出小分隊為大家帶來了快板《花唱繞口令》、歌曲《 國風》、口技《歡慶鑼鼓》、歌曲《新的天地》、魔術《花好月圓》、歌曲《藍天下花海間》、嗩吶獨奏《鄉村愛情》、舞蹈《豐收的喜悅》、歌曲《打起鼓來唱起歌》、相聲《我說你唱》、歌曲《今夜無眠》等精彩節目。

  10月15日是朱庄煤礦建礦60周年,藝術家們和煤礦子弟一起排練,共同演出,得到了當地領導的高度贊揚。淮北礦業集團領導也希望中國煤礦文工團能夠經常奔赴一線,下基層送溫暖,豐富礦工們的精神生活。藝術家們表示工友們的笑臉,就是最大的獎勵,以後仍然要繼續發揚中國煤礦文工團的優良傳統,到礦區、到煤礦工人中間,把最精美的精神食糧奉獻給一線的勞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