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煤礦文工團
中國煤礦文工團
音樂詩劇《青山風骨》建組
發布時間:2021-10-25 11:09 來源:中國煤礦文工團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煤礦文工團 2021-10-25

  10月11日,由中國煤礦文工團(以下簡稱“文工團”)與中共保山市委宣傳部聯合出品的音樂詩劇《青山風骨》在京正式建組。出席建組會的有中國煤礦文工團黨委書記劉中軍,本劇藝術總監賈雨嵐,編劇馮必烈,導演兼主演、著名表演藝術家郭凱敏,主演、著名朗誦藝術家徐濤等主創團隊和演職人員。

  音樂詩劇《青山風骨》將楊善洲生前先進事跡搬上舞台,通過舞台藝術的形式,發揮音樂詩劇的藝術特色,運用視覺、聽覺效果,生動詮釋一名共產黨人60年如一日對初心使命的踐行,對理想信念的堅守,激勵廣大黨員干部悟思想、辦實事、為群眾服務,鼓舞觀眾以時代楷模為榜樣,正確對待生活,在全社會形成有理想、有追求、有精神的良好風氣。

  音樂詩劇《青山風骨》將融合音樂、詩歌、舞蹈、情景演出等藝術元素,遵循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原則,抓住故事矛盾沖突,刻畫人物性格,真實再現楊善洲老書記“堅守一輩子、奮斗一輩子,清貧一輩子”的革命歷程,打造一台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符合新時代文藝發展水平,能夠“立得住、傳得開、留得下”的舞台藝術精品。

  目前,該劇已完成劇本創作、舞美設計等前期工作,正式進入緊張的排練和制作過程。2021年11月下旬,音樂詩劇《青山風骨》將在京首演,然後赴保山及雲南進行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