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煤礦文工團
中國煤礦文工團
中國煤礦文工團和雲南楚雄彝族自治州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發布時間:2021-11-24 07:50 來源:中國煤礦文工團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煤礦文工團 2021-11-24

  2021年11月18日,中國煤礦文工團(以下簡稱“文工團”)和雲南楚雄州宣傳部在北京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並召開了打造文藝精品創作研討會。中國煤礦文工團黨委書記劉中軍,中共楚雄州委常委、宣傳部長李汶娟,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文藝部主任劉軍等領導出席簽約儀式並在研討會上講話。

  劉中軍在講話中指出,文工團和楚雄彝族自治州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將充分發揮國家文藝院團的創作演出優勢和地方文化資源優勢,共同推出能夠代表國家水平、代表地方民族特色的藝術作品,把最好的藝術作品送到民族地區,送到基層群眾中去。目前,雙方確定的共同創作大型民族歌舞劇《火把節》(暫名)將為戰略合作開啟良好開端,奠定堅實基礎。他強調,雙方在藝術作品創作、公益演出、藝術人才培養、文化產業發展、旅游演藝項目落地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打造品牌項目,擴大楚雄州的對外宣傳,讓更多的人了解彝族,了解楚雄。

  李汶娟表示,建立國家文藝院團和楚雄州戰略合作關系,是落實總書記關於“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指示精神的具體措施,是促進民族地區精神文明建設與文化和旅游發展的需要。結合楚雄州文藝工作實際,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借助國家級文藝院團、央媒的資源優勢,通過深度合作,深入挖掘楚雄州民族文化資源,打造一台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的民族舞台劇,為彝族群眾奉獻優秀的藝術作品。他希望文工團盡快組織主創團隊深入楚雄地區採風,啟動舞台劇創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