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煤礦文工團
中國煤礦文工團
中國煤礦文工團組織參觀“藝術為人民——劉文西藝術大展”
發布時間:2021-12-13 12:24 來源:中國煤礦文工團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煤礦文工團 2021-12-13

  12月3日,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國煤礦文工團副團長劉亮帶領干部職工30余人赴中國國家博物館參觀“藝術為人民——劉文西藝術大展

  展覽選取畫家劉文西各個時期的代表性作品,分為“滿腔真情繪領袖”“筆墨丹青為人民”“深入生活求創作”三個單元進行系統展示,展出了《毛主席和牧羊人》《毛主席到陝北》《溝裡人》《東方》以及他歷時30年創作的百米長卷《黃土地的主人》等經典作品。展覽通過200余件美術作品及手稿、文獻、照片,回顧了劉文西“藝術為人民”的使命與初心。

  通過參觀,大家紛紛表示,要進一步增強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堅定理想信念,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推動文藝事業高質量發展,為文化和旅游業做出新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