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煤礦文工團
中國煤礦文工團
中國煤礦文工團說唱團快板《北京韻味》
榮獲“京津冀快板邀請賽”一等獎
發布時間:2021-12-15 10:11 來源:中國煤礦文工團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煤礦文工團 2021-12-15

  京津冀快板邀請賽是由北京市文化館、北京市曲藝家協會、天津市群藝館、河北省群藝館等單位聯合主辦的一項曲藝賽事。自2009年創辦至今,已歷十三屆。目前,已發展成為全國范圍內的一項重要曲藝賽事。

  今年的京津冀快板邀請賽收到參賽作品一百八十余段。其中有十一段作品脫穎而出,進入職業組決賽。由中國煤礦文工團說唱團青年演員郭鴻斌創作,楊廣業、蘇浩、郭鴻斌、李春熠組成的“快板男團”表演的群口快板《北京韻味》在本次比賽中勇奪桂冠,獲得了職業組一等獎的好成績。                     
  “快板男團”曾先後參加中國煤礦文工團“英雄的土地”“春暖花開”“紅色印象”等晚會,多次下基層慰問演出,每到一地都獲得了當地觀眾的熱烈歡迎。代表作品有《抗魔凱歌》《長征》《北京韻味》等。
  “快板男團”的青年演員,在獲獎之後紛紛表示,獲得這樣的榮譽要感謝文工團的培養和教育,感謝各位專家評委肯定,感謝廣大觀眾的熱情和喜愛。他們表示,今後一定更加努力,踏踏實實搞創作,兢兢業業來演出,無愧於國家級“文藝輕騎兵”這個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