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為少年兒童送出“六一”禮物
發布時間:2023-06-02 09:4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06-02

  6月1日,故宮博物院舉辦多場活動,為少年兒童送出節日禮物。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出席活動。

  在《了不起的故宮寶貝之神韻匠心》新書發布會現場,王旭東致辭時表示,讓文物“活起來”,講好文物承載的中華文明故事,賦予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新的時代內涵和現代表現形式,是“四個故宮”建設的重要內容。《了不起的故宮寶貝之神韻匠心》深入挖掘了故宮文物背後的歷史文化內涵,將文物特點蘊藏在鮮明的角色個性當中,讓孩子們在不知不覺中了解文物歷史知識,感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魅力。

  據介紹,該書是基於兒童認知能力和心理特點編寫的“故宮文物”系列繪本。全書包括12則故事、103件文物、166幅精美插畫,以故宮博物院院藏的珍貴文物為切入點,讓孩子收獲知識,拓寬視野,享受藝術的魅力。

  同日,故宮博物院和北京故宮文物保護基金會共同發起的2023年度“孩子,圓你故宮夢”公益項目在故宮博物院啟動。

  2023年度“孩子,圓你故宮夢”公益項目主要包括公益互動網站、圖書捐贈、博物館支教、“圓夢故宮”夏令營4項內容。故宮博物院將向新疆、西藏、內蒙古、四川、山西、雲南、河北及北京周邊地區等數百所學校,捐贈故宮文化書箱500余箱。

  當天,故宮博物院與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在故宮建福宮花園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此次合作,雙方將發揮各自優勢,整合文化資源,聯合舉辦品牌文化藝術活動,在活動場地、人才交流、宣傳推廣等多方面開展合作。同時,結合創排劇目及品牌活動,共同研發、展示、銷售具有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內涵和項目特質的文創產品。(於帆 盧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