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推出舞台藝術作品網絡演播活動
發布時間:2022-07-15 10:3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朱雪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07-15

  從7月8日開始,22部現實題材舞台藝術作品在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播出。這次由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主辦的“喜迎二十大﹒奮進新征程”——舞台藝術作品網絡演播活動為期1個月,匯聚了國家藝術基金資助創作的15部大型舞台劇和7部小型劇(節)目。

  活動期間,觀眾可通過網絡觀看戲曲《敦煌女兒》《黃文秀》《李保國》《重渡溝》《鄧稼先》《小鎮》《回家》《探親公寓》《月亮粑粑》《藏地彩虹》、話劇《逆行》《家有遺產》、歌劇《馬向陽下鄉記》、兒童劇《蕩起雙槳》、交響樂《使命》等近年來新創作的優秀現實題材作品,以及楚劇小戲《兩道菜》、扽腔小戲《廉政灶》、評劇小戲《月缺月圓》等生動描摹人民美好生活、凝聚共同奮斗力量的優秀小型劇(節)目和作品。

  這些作品重點反映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走過輝煌歷程、取得偉大成就、鑄就精神譜系的生動實踐,多角度展示新時代中國發展的巨大變化和取得的偉大成就。(黨雲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