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機關服務中心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
發布時間:2019-08-29 17:38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9-08-29

  2019年8月27日下午,機關服務中心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中心主任、黨委副書記李六三,副主任焦長華、步士忠、張杰出席會議,李金波同志以及黨委辦公室部分同志列席會議。會議由中心黨委書記、副主任李建軍主持。部主題教育指導組第五組組長劉志江、組員金寶石到會指導。

  李六三同志代表機關服務中心領導班子作對照檢查。他首先通報了中心領導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會和中央巡視整改措施落實情況,然後從理論學習和思想政治方面,對照黨章黨規方面,干事創業敢擔當方面,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防止和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共四個方面,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認真查擺了中心領導班子存在的學習工作“兩張皮”、政治站位不夠高、日常管理和干部任用方面好人主義現象、部分工作缺乏擔當精神、服務意識和能力不強、存在官僚主義傾向和忽視群眾切身利益六類主要問題,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六大類十九項具體整改措施。一是加強理論學習,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認真履行行政職責,做好部系統安全和節能減排監督指導工作﹔三是加強組織建設,強化干部培養教育和考察考核﹔四是聚焦民生民心工程,為職工和百姓排憂解難﹔五是全面提升機關服務水平﹔六是以擔當精神推進解決歷史遺留問題。

  李六三同志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發言,盤點學習收獲、回顧去年整改情況、認真檢視問題、進行深刻剖析,並提出了具體改進措施。中心領導班子其他成員也分別按照主題教育要求,聯系個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風實際,查擺問題,分析原因,提出改進措施,逐一作了個人對照檢查發言。大家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對自身存在的問題不遮掩、不回避。有同志表示,上任以來忙於具體事務,很多處室還沒去看看,很多職工還沒去見見,很多問題隻見事還沒有見人。有同志認為,對南北區融合過程中存在的問題思考和建議不足﹔有同志談到,對分管的經營困難的單位關心重視不夠,缺少實招實效﹔有同志表示,在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方面存在好人主義。

  同時,中心領導班子成員相互間認真開展相互批評,聚焦主題,坦誠面對,暢所欲言。大家開誠布公、直面問題,從團結-批評-團結的願望出發,開展同志式的批評幫助。有同志提到,有的班子成員要多深入基層,多和職工溝通交流﹔有同志表示,有的班子成員對中心的全局業務思考不夠,要多考慮中心的長期定位和發展規劃﹔有同志認為,有的班子成員戰斗性、前瞻性不夠,要加強廉政風險點的監督﹔有同志認為,有的班子成員要化被動擔當為主動擔當,對分管工作思想不能鬆懈﹔有同志認為,有的班子成員重點工作抓得好,對有的部門未兼顧到。

  李建軍同志對本次專題民主生活會作總結發言。他談到,這次民主生活會,大家按照主題教育的要求,認識深刻,體會真切,查擺問題准確、分析透徹,意見坦誠,交流充分,整改措施針對性、操作性較強,達到了統一思想、增進團結的目的,進一步增強了中心領導班子的凝聚力和戰斗力。下一步,中心領導班子將團結帶領廣大干部職工凝心聚力,繼續貫徹落實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扎實推進各項整改措施落實,努力推動機關後勤管理保障服務水平再上新台階。

  劉志江同志指出,中心領導班子對這次主題教育高度重視,各位成員盡職盡責,各項活動如集中學習研討、中心領導講黨課、深入基層調研等活動統籌安排得當,取得了較好的成效。今天專題民主生活會,班子成員認真按要求撰寫對照材料,從政治和黨性的高度進行了全面深入的剖析,相互之間開展了嚴肅而坦誠的批評。大家都從關心愛護同志的目的出發,相互指出了存在的問題,實事求是,氣氛融洽,知無不言,起到了團結促進的目的。希望中心領導班子能再接再厲,把主題教育看作一個新的起點,抓好中心的學習教育工作,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嚴實的工作作風、良好的精神狀態將主題教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精神延續下去。

(黨委辦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