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機關服務中心召開五四青年座談會
發布時間:2021-06-04 11:00 來源:機關服務中心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機關服務中心 2021-06-04
  為弘揚五四精神,加強團員青年隊伍建設,2021年5月6日,機關服務中心團支部組織召開五四青年座談會,中心黨委書記、副主任李建軍出席會議並講話,團員青年及實習生代表共30余人參加會議。
會議首先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清華大學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胡和平部長在部系統青年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會議要求,要進一步加強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一代的重視關懷﹔認真落實胡部長對青年提出的具體要求,要通過深入學習黨的百年奮斗史,立足崗位、履職盡責,始終保持艱苦奮斗的前進姿態,用激情熱血磨礪無悔青春。
  各部門單位7名青年代表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立足本職工作談了學習體會。有的表示,將利用黨史學習教育契機,提高對自我的要求,在學中干、在干中學,增強本領、履職盡責,以實際行動踐行社會主義建設這一神聖使命﹔有的認為,作為初入職場的年輕人,工作中要腳踏實地,埋頭苦干﹔有的談到,英雄主義的傳承,是民族基因最重要的傳承﹔有的認為,不斷學習才是立身之本﹔還有人和大家分享如何在生活中常懷感恩之心,不改善良初心,始終保持積極的生活態度。會議中,大家還對中心工作提出意見建議:希望發揮文化和旅游部的資源優勢,多組織各類活動,進一步加強青年溝通交流等。
  李建軍同志在講話中,肯定了團員青年的發言,感謝了大家提出的寶貴意見建議,並表示歡迎青年同志隨時與團支部溝通交流,中心領導也會認真加以研究並改進工作。最後,他結合機關後勤工作實際,代表領導班子向中心青年提出了四點希望:一要堅定政治信念,青年團員要認真學習“四史”,在學習中領悟科學實質、夯實信仰根基,學習革命前輩、傳承紅色基因﹔二要積極建功立業,要立足崗位實際,堅守初心使命,明確前進方向,作出更大貢獻﹔三要錘煉優良品德,弘揚五四精神、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推動實現偉大中國夢﹔四要嚴於律己,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從小事小節上、一點一滴中加強自身修養。為書寫機關後勤工作的新篇章貢獻自己的青春力量!

 (群眾工作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