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等三家單位開展
“觀紅色展 學黨史”主題聯學共建活動
發布時間:2021-07-22 11:22 來源:機關服務中心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機關服務中心 2021-07-22

  為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化黨史學習教育,2021年7月16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和中國書店有限責任公司、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共同開展了“觀紅色展 學黨史”主題聯學共建活動。機關服務中心黨委書記、副主任李建軍和中國書店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張曉東分別帶領各自單位黨員干部職工與中國東方演藝集團的歌唱家參加了活動。

  三家單位黨員干部職工近距離參觀了在文化和旅游部南區多功能廳展出的百部紅色連環畫和紅色電影海報展覽。活動展出的一幅幅紅色電影海報,生動再現了老一輩革命家不怕流血犧牲的堅定革命信念和形成的偉大建黨精神。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女歌唱家尉金瑩、謝一梅和男歌唱家王黎站在《閃閃的紅星》《英雄兒女》《上甘嶺》《紅日》《雷鋒》等電影海報前,演唱了《映山紅》《紅星照我去戰斗》《英雄贊歌》《我的祖國》《唱支山歌給黨聽》等紅色電影歌曲片段,機關服務中心4名青年合唱了電影主題歌曲《閃閃紅星》。海報和電影畫面化作了跳動的音符,喚起大家的紅色記憶,帶領現場觀眾重溫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歷程。參觀臨近尾聲時,所有黨員干部職工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在慶祝建黨100周年之際表達了聽黨話、跟黨走的心聲。

  在隨後舉行的座談會上,三家單位黨員和青年代表分別發言。機關服務中心和中國書店領導就各自布置、策劃展覽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情況進行了分享。來自東方演藝集團的尉金瑩談到了參加建黨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詩《偉大征程》演出的體會﹔機關服務中心財務處的90後青年干部尉琦穎講到了新時代青年肩負的責任和應承擔的使命﹔中國書店門市主任李蘭通過《滿意不滿意》電影海報分享了服務行業人員在平凡工作中服務人民、服務社會的認識和感受。

  機關服務中心黨委書記李建軍表示,本次活動讓全體黨員干部更加深刻體會到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性,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堅持不懈學習黨史,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汲取前進的智慧和力量。特別是要把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作為下一階段黨史學習教育的重中之重,吃透精神實質,把握實踐要求。機關服務中心將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向全體中國共產黨黨員發出的偉大號召,圍繞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規劃重點任務做好服務保障,做到平常時候能夠看得出來,關鍵時刻能夠站得出來,危難關頭能夠豁得出來,努力做到讓部黨組放心、讓干部職工滿意,為後勤事業的改革發展貢獻新的更大的力量。中國書店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張曉東也表示,這次活動對廣大黨員來說是一次很好的學習和交流,中國書店作為國營古舊書店,在一些重大經營活動和社會活動上,都堅持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不僅傳承宣傳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也在嘗試挖掘紅色文化資源,為國家、為企業、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努力前行。

  (黨委辦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