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機關服務中心舉辦群團干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培訓班
發布時間:2021-12-06 17:19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21-12-06

  為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加強黨對群團工作的領導。機關服務中心於2021年11月30日舉辦群團干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培訓班。中心黨委書記、副主任李建軍出席培訓並講話,30余名群團干部及統戰人士參加了此次培訓。

 

 

  培訓班通過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及《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公報》等內容,結合本職工作開展了學習體會交流。大家紛紛表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一次裡程碑式的盛會、一次凝心聚力的盛會、一次擘畫前景的盛會。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具有宏觀性、全局性視野以及長遠指導意義。學習之後倍感心潮澎湃,倍增前行力量。

  建軍同志提出要求,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機關服務中心工會的首要政治任務就是要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廣大群團干部和職工群眾中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的熱潮。一要深刻領會精神實質。通過學習,幫助大家深刻領會和准確把握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二要堅定不移做到“兩個維護”。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六中全會精神與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一體學習理解、一體貫徹落實,真正把“兩個確立”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三要堅持理論聯系實際的學風,以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遵循,緊密結合當前機關服務中心群團工作的重點、難點和熱點問題,真正把學習體會和成果轉化為謀劃工作的思路、促進工作的措施,提升工作的本領,切實推動學習成果轉化。

  通過學習和討論,大家進一步明確了肩負的職責和使命,進一步深刻領會把握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在新的趕考路上,進一步凝聚共識、抖擻精神、開拓奮進、充分發揮群團工作的特點。以更加昂揚的姿態投入到中心工作中來,結合機關服務中心三年工作規劃,研究和謀劃好明年和今後一個時期的群團工作,為後勤工作貢獻更大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群眾工作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