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參觀“藝術為人民——劉文西藝術大展”
發布時間:2021-12-10 16:53 來源:機關服務中心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機關服務中心 2021-12-10

  2021年12月3日,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機關服務中心黨委組織中心黨員和干部職工70余人赴國家博物館參觀“藝術為人民——劉文西藝術大展”和“精神史詩 時代光芒——美術作品展”。中心黨委書記、副主任李建軍帶隊參觀了展覽。

  作為美術界踐行黨的文藝路線最為杰出的代表之一,“人民藝術家”劉文西先生一生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在60余年的藝術創作生涯中,他踏遍陝北的溝溝峁峁,在走訪革命遺址、學習領袖著作中領悟偉人精神,在與農民朋友的共同生活中觀察勞動人民的形象特征、精神氣質與時代印記。他終身扎根西北黃土地,深入人民生活,將對領袖、人民、生活的熱愛之情和為人民塑像、為時代抒情的使命感訴諸筆端,以精湛的技藝和情感豐沛的筆墨創造出一系列具有時代意義的典型藝術形象與獨樹一幟的個人風格,對我國當代水墨人物畫的發展產生了重要影響。“精神史詩 時代光芒——美術作品展”以繪畫和雕塑作品為媒介,以藝術的形式生動形象地展現革命先輩篳路藍縷、浴血奮戰、不屈不撓的革命歷程。

  大家一致表示,這次參觀更加深刻認識到社會主義文藝,要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這個根本方向,把滿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為文藝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這也是踐行黨的初心和使命的內在要求。作為文化和旅游工作者和機關後勤工作者,今後要進一步增強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不斷提升服務能力和水平,推動機關後勤事業高質量發展,為文化和旅游工作做出新的貢獻。(黨委辦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