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機關服務中心開展關愛實習生系列活動
發布時間:2022-07-07 08:21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22-07-07

  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熱烈慶祝中國共青團成立100周年,進一步關心和幫助青年特別是實習生,營造關心青年、支持青年健康成長的良好氛圍,機關服務中心工會組織開展了一系列關愛實習生活動。

  一、參觀八達嶺長城

  7月2日上午,中心黨委書記、副主任李建軍帶領40余名實習生、青年共同前往八達嶺長城開展參觀體驗活動。其中,既有即將結束實習期以及剛開始實習的學生,也有中心近兩年新入職的大學生。

   

  八達嶺長城位於北京市延慶區軍都山關溝古道北口,是中國古代偉大的防御工程萬裡長城的一部分,是明長城的一個隘口,史稱天下九塞之一,是萬裡長城的精華,在明長城中獨具代表性。該段長城地勢險峻,居高臨下,是明代重要的軍事關隘和首都北京的重要屏障,是明長城向游人開放最早的地段。

  登長城的過程,也是青年感受歷史變遷、體悟人生的過程。在攀登長城的過程中,青年們既激動又興奮,大家相互鼓勵、相互扶持,克服天氣炎熱、體力不支等困難,終於部分體力較好的青年登上了“北八樓”。大家充分感受到了炎黃子孫血脈中流淌的拼搏意志和不畏艱苦的奮斗精神,也體會到了人生就像一段爬坡過坎的旅程,隻有堅定信心、克服困難,邁過腳下的坎坷,才能綻放出青春的光彩。

   

  二、參觀北大紅樓

  7月3日下午,中心組織部分實習生來到北大紅樓參觀。北大紅樓位於東城區五四大街上,是一座融匯了東西方建筑風格的大樓。這裡不僅是北京新文化運動的中心、五四運動的策源地、中共北京第一個黨組織的誕生地,也見證了一個民族的偉大覺醒和近代中國的偉大開端,留下了先進思想傳播和共產黨先驅的光輝足跡。

  活動當天,一行人參觀了“光輝偉業、紅色序章”北大紅樓與中國共產黨早期北京革命活動主題展,重新走進那段風雲激蕩的歷史,全面回顧了早期開展革命活動、推進馬克思主義傳播的光輝歷史和艱苦歷程,重溫了憂國憂民、熱愛祖國、積極創新、探索科學的愛國主義精神。實習生深刻感受到了馬克思主義的強大生命力,進一步感悟到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更加堅定追求理想、追求進步的信念和決心。

  通過開展關愛實習生系列活動,增強了實習生愛黨愛國的情懷,不僅開闊了眼界,豐富了經歷,也讓她們在交往交流、交心交融中,不斷提升對機關服務中心的認同感和歸屬感。實習生紛紛表示,感謝中心領導的關心與幫助,今後要更加積極努力、踏實認真地工作,充分利用實習時間多學知識、勤於實踐、提升本領,用實際行動回報領導和組織的厚愛,為機關後勤發展建設貢獻青春力量。

  (群眾工作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