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機關服務中心組織青年開展沉浸式紅色團建活動
發布時間:2022-08-11 08:50 來源:機關服務中心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機關服務中心 2022-08-11

  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進一步深化青年愛國主義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中心工會於8月6日組織青年前往北京市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貝家花園開展實景體驗式紅色團建活動,中心黨委書記、副主任李建軍同30余名實習生、青年共同參加了活動。

 

 

  貝家花園始建於民國時期,是抗戰期間無私援助中國人民的法國醫生貝熙業在北京西山的住所,也是中共地下黨的秘密聯絡站。《貝家花園1940》是一個在真實地點將真實歷史事件進行改編的全沉浸式互動劇。以抗戰時期為背景,以法國醫生貝熙業事跡為索引,貫穿當時多個真實歷史事件,植入數十位專業演員,打造真實完美的世界觀。根據角色分配,參加活動的人員分為8組,身著干淨素雅、精致考究的民國服飾,以全新的身份和特殊使命,參與到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此次沉浸式體驗劇情緊湊、銜接自然,大家在活動過程中巧妙周旋、斗智斗勇,積極與各自組員團結協作,最終通過重重考驗,順利完成劇情內各項任務。

  此次體驗活動,讓大家激動不已,心情久久不能平靜。大家紛紛表示,通過穿越歷史,親身經歷1940年平西地下交通線“貝家花園”發生的故事,大家被貝熙業大夫在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期間為中國革命事業做出的無私貢獻深深感動,敬佩之意油然而生。通過親身體驗當時中國人民在日本侵略者鐵蹄之下受到的迫害和我黨地下工作者遇到的艱難險阻,也更加深刻體驗勝利果實的來之不易。

  通過此次沉浸式體驗活動,達成了年輕人與歷史的一場隔空對話,不僅豐富了實習生的經歷,提高了大家的團隊凝聚力和戰斗力,更讓大家在娛樂過程中學習歷史知識,接受愛國主義教育。大家紛紛感謝中心領導的關心與愛護,表示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要更加堅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在奮發實踐中踐行黨的初心使命,以實際行動為後勤服務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群眾工作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