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機關服務中心組織開展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參觀活動
發布時間:2022-09-19 11:03 來源:機關服務中心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機關服務中心 2022-09-19

  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豐富干部職工的文化生活,中心工會於9月9日組織中心干部職工赴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開展“領航強軍向復興——新時代國防和軍隊建設成就展”參觀學習活動,中心黨委書記、副主任李建軍帶領50余名干部職工共同參加了此次活動。

 

 

  此次展覽聚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國防和軍隊建設的偉大實踐,通過1400余件文物實物、630余張照片、90余型(套)武器裝備模型,生動展示出新時代國防和軍隊建設的壯闊歷程和偉大成就。

 

 

  大家懷著激動的心情步入展廳,按序參觀了8個單元展區,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一個個模型,將新時代波瀾壯闊的強軍實踐偉大成就一一鋪陳開來,同時充分展現了人民軍隊的昂揚風貌,為大家帶來一堂生動的國防教育課。特別是在主戰裝備模型台,當大家看到翱翔藍天的殲-20,馳騁大洋的遼寧艦、山東艦,氣勢恢宏的東風系列導彈時,都會為人民軍隊武器裝備建設的跨越式發展發出由衷的贊嘆!展廳中還展示了杜富國被炸爛的排雷服,還原了祁發寶面向敵人張開雙手的英勇場景……這些都觸動著大家的內心,濕潤著大家的眼眶。

  “強國必須強軍,軍強才能國安。”通過此次參觀活動,全面了解了新時代國防和軍隊建設取得的偉大成就,領略了全軍部隊敢打必勝、忠誠為民的時代風採。大家紛紛表示,要以人民軍隊為榜樣,繼承和發揚“建軍精神”,在今後的學習中不斷加強思想認識,堅定理想信念,堅持聽黨話、跟黨走﹔在實際工作中堅持立足本職,奮發有為,為後勤服務事業做出積極貢獻。

(群眾工作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