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機關服務中心舉辦群團干部學習習近平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班
發布時間:2023-02-28 09:24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23-02-28

  為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加強黨對群團工作的領導,2月23-24日,機關服務中心舉辦群團干部學習習近平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班。中心30余名群團干部、民盟、僑聯的同志參加了學習,中心黨委書記、副主任李建軍作了開班學習動員。學習班通過集中學習、個人自學、研討交流等方式,再次學習了黨的二十大報告內容,學習了習近平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全上的重要講話及相關文件。

 

  建軍同志在開班動員時指出,此次學習班重點任務是持續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准確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深刻含義。他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對中國式現代化進行了系統深刻的闡述。中國式現代化理論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指導思想。最後,向群團干部提出要求,要認真落實中心黨委工作要求,不斷加強理論學習,原原本本、逐字逐句抓好開班式講話精神的學習理解,在深鑽細研中把握精髓要義、吃透精神實質,做到帶頭學、帶頭講、帶頭用,身先示范帶動廣大干部群眾的學習貫徹﹔緊密結合當前群團工作的重點工作,真正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具體措施,切實做好中心各項群團工作,為後勤服務工作貢獻積極力量。

  參訓學員結合此次學習內容和工作實際,會前大家做了充分准備,認真准備發言材料,會上大家積極交流探討,會議氣氛熱烈。民盟的同志結合自身文保工作經歷,圍繞總書記提出的“通過頑強斗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談到了自己的切身感受。有的同志與大家分享了文印工作中細節決定成敗的點滴小事,強調工作中我們要踐行三個務必,走好新的趕考之路。青年同志表示,我們要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正確理解和大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其他參加學習的同志都積極發表了自己的觀點。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中國式現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對中國式現代化理論的極大豐富和發展,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針對性、指導性。作為群團干部,要准確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實質,進一步激發廣大職工當好主人翁、奮進新征程的主動性和創造性。

  通過此次學習和討論,大家進一步了解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深刻理解了中國式現代化的深刻含義,充分認清了自身肩負的職責和使命。大家紛紛表示,今後將以高度的政治自覺、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工作和學習中,努力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實際工作成效,為進一步做好後勤保障工作貢獻積極力量。

  (群眾工作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