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服務兩會” 青年志願者在行動
發布時間:2023-03-16 16:01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23-03-16

  大地回暖,萬物向新。在這充滿生機和希望的春天裡,全國”兩會”勝利召開。為切實做好”兩會”期間社會面防控工作,確保會議順利召開,接到東城區建國門街道招募“兩會”守望崗志願者的支援請求後,機關服務中心領導高度重視,黨委書記、副主任李建軍親自安排部署,協調相關處室的工作,財務處、基建物業管理處、國有資產管理處、文印服務處、群眾工作處、華旅賓館等部門26名青年志願者紛紛走上街頭,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小紅帽、紅馬甲、紅袖標,是他們醒目的標志,一個個平凡的身影成為長安街上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在北京乍暖還寒的初春帶來了一股暖心的力量。同時,三月為“雷鋒月”,青年志願積極將雷鋒精神融入“兩會”保障中,以實際行動發揚無私奉獻精神,用一抹青春的“志願紅”服務兩會順利召開。沿著長安街,志願者們分工明確、責任到人,以飽滿的熱情和高度的責任感准時走上自己的崗位,平安值守、環境維護、疏導交通、行人指路、擺放共享單車……他們親切的笑容和忙碌的身影,熱情服務過往有需要的人們,並贏得了大家的贊許。

 

  志願服務過程中經歷了降溫、霧霾和沙塵天氣,活動雖然辛苦,但參與的志願者都為自己感到驕傲。有的表示,佩戴上小紅帽、紅馬甲、紅袖標,就有一份責任在身上,就要盡到責任義務,確保完成好工作任務﹔有的表示,為身上的志願紅感到自豪,為能夠幫助群眾而感到驕傲。還有的表示,將時刻牢記總書記的話,讓青春在奉獻中煥發絢麗光彩,讓人生在奉獻中實現價值。

 

  自3月1日起至3月15日,經過全體志願者的共同努力,圓滿完成了任務。此次活動的開展,在充分發揚志願者自主奉獻精神的同時,將雷鋒精神轉化為實實在在的愛心行動。讓志願者們在體驗奉獻社會喜悅的同時,也鍛煉提升了能力,為全國兩會的召開營造了平安、和諧的治安環境,貢獻了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人的積極力量。

  (群眾工作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