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機關服務中心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交流會
發布時間:2023-06-08 09:10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23-06-08

  6月5日,機關服務中心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交流會,進一步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取得實效。中心黨委書記、副主任李建軍主持會議並講話,中心黨員、干部80余人參加。部主題教育巡回指導組第八組全體同志到會指導。

  會上,第三、四、六、八、十四、十六黨支部代表匯報讀書思考、研討交流成果。大家在發言中紛紛表示,這次讀書班非常必要、及時,通過支部集中組織學習研討,個人在學習、工作等方面有了不少的收獲,特別是進一步加深了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解把握,進一步深刻領悟了“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今後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積極擔當作為的精氣神,不斷增強履職盡責的本領,把為人民服務落實到行動上,共同推動機關後勤工作高質量發展。

  李建軍同志指出,這段時間讀書班緊扣學深悟透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安排緊湊、內容豐富、研討深入、紀律嚴明。通過學習,大家增強了講政治、講忠誠的自覺,淬煉了悟思想、用思想的能力,提振了敢擔當、負責任的精神,砥礪了重廉潔、嚴自律的品格。這也表明,中心開展主題教育在理論學習方面取得了階段性成效。要堅持不懈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將學習黨的創新理論與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通融合、一體領悟,做到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本次讀書班交流會就是要把讀書班的成果鞏固好擴大好轉化好,推動中心主題教育走向縱深。

  李建軍同志強調,要繼續緊扣“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結合機關後勤各項工作任務,全力推進主題教育有力有效深入開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堅定理想信念。必須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持續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在理論學習上,要以上率下,持續推進學習研討,示范帶動中心全體黨員干部層層跟進,力求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真正把理論學習轉化為推動機關服務中心發展的具體措施,解決實際問題。在調查研究上,要突出問題導向,用好調查研究方法,促進調研成果轉化。在檢視整改上,要帶頭主動扛起責任,明確具體措施、整改時限、責任分工,採取台賬式管理、項目化推進的方式進行集中整治,確保整改取得實效。三是推動機關後勤工作高質量發展。新征程要有新氣象,更要有新作為。必須牢記使命、履職盡責,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當下正在開展的重點工作結合起來,與推動年度任務落地見效結合起來,與謀劃今後一個時期工作思路結合起來,進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優化工作措施,提升工作質量,確保這次主題教育在機關後勤工作中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為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保障。

  會議還傳達學習了6月5日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擴大)會議精神。李建軍同志要求,要按照胡和平部長就學習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提出的四點要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作為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任務,在中心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作出應有貢獻。

  (黨委辦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