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
“徽班進京與新世紀京劇發展學術研討會”在京舉行
發布時間:2020-10-27 09:52 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2020-10-27

  為紀念徽班進京230周年,展望新世紀京劇的發展,進一步推動京劇研究的深入,2020年10月24日至25日,由梅蘭芳紀念館、中共北京市西城區委宣傳部主辦的“徽班進京與新世紀京劇發展學術研討會”在北京外國專家大廈舉行。來自國內高校和科研機構的近50名專家學者出席了開幕式。


  此次研討會為期兩天,主要圍繞“徽班進京與京劇藝術的形成”“清代宮廷演劇與京劇藝術”“新時期文藝政策與北京京劇藝術的發展”“京劇發展與首都文化中心構建”“當代京劇傳承與發展的歷史經驗、問題及其對策”“21世紀京劇藝術的現狀與未來”“海內外京劇文獻的整理與研究” “梅蘭芳表演藝術本體研究”“梅蘭芳與京劇藝術的跨文化傳播”等議題展開了熱烈而深入的討論。同時研討會對京劇藝術在當代的現狀與發展以及存在的諸多問題也給予了大量關注。龔和德、王安葵、周育德、周華斌、鄭傳寅等近五十位專家學者參加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