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
“經典﹒大師——新時代京劇傳承與發展學術研討會”在京舉行
發布時間:2021-10-18 09:34 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2021-10-18

  10月11日至12日,由梅蘭芳紀念館、中國戲曲學院、中共北京市西城區委宣傳部聯合主辦“經典﹒大師——新時代京劇傳承與發展學術研討會”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在為期兩天的研討中,來自全國各地研究機構和高校等單位近50位老中青三代專家學者,採取線上線下同步進行的方式,圍繞“經典鍛造與藝術高峰”“經典劇目的當代傳承與發展”“新編戲曲的經典化研究”“梅派及京劇經典劇目”“北京文化與京劇發祥地研究”“世界視野中的梅蘭芳形象”“東西方戲劇表演研究”“四大名旦現象與文化研究”“戲曲大師與文化空間”“大師產生與戲曲人才的培養”“梅蘭芳與中國戲曲表演藝術及體系”等議題,展開了充分的學術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