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黨支部舉行《梅蘭芳的家世家風》講座
發布時間:2021-09-13 09:42 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2021-09-13

  2021年9月9日,梅蘭芳紀念館黨支部召開大會,邀請梅蘭芳紀念館館員、梅蘭芳曾孫梅瑋作《國重於家德先於藝——梅蘭芳的家世家風》專題講座。

  梅瑋作為紀念館工作人員和梅家後人,從家世家風角度切入,講座別開生面,很有現實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在給中國戲曲學院師生的回信中強調了立德樹人的重要性,梅蘭芳的藝術與人生無疑是個正向典型。在“娘炮”文化橫行、“天價報酬”“陰陽合同”亂象叢生的當下,梅蘭芳的德行和品格與一些所謂“明星”“愛豆”形成鮮明對比。梅先生把自己看作藝術勞動者,主動融入到人民中為廣大群眾服務,用行動踐行著國重於家、德先於藝的家風。

  大家一直表示,作為戲曲文化從業者,今後將在梅蘭芳的榜樣引領下,更好地完成梅蘭芳紀念館各項工作和戲曲事業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