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
第五屆“梅蘭芳研究青年論壇”暨十佳論文頒獎儀式在京舉行
發布時間:2022-05-05 13:21 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2022-05-05

  為了紀念毛澤東《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80周年,重溫文藝要為最廣大的人民大眾服務的精神,4月29日,梅蘭芳紀念館與中國梅蘭芳文化藝術研究會共同舉辦了第五屆“梅蘭芳研究青年論壇”暨十佳論文頒獎儀式。來自全國各地的100多位青年學者通過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參與研討活動。

  會上,大家一起觀看了當年梅蘭芳談學習《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心得收獲的珍貴講話視頻。論文評審專家、館領導向獲獎者頒發獲獎證書。在研討會中,評審專家對梅蘭芳及其表演藝術體系的研究方法與途徑、傳播與影響分別做了專題報告。15位獲獎者與提名者各自發表論文,從生平事跡考證、表演理論、文化交流等方面深入探討了梅蘭芳及其藝術。

  “梅蘭芳研究青年論壇”已逐漸成為京劇和戲曲研究的學術品牌,為青年學者搭建了研究梅蘭芳、交流京劇藝術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