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開展“五一”節前消防應急演練
發布時間:2022-05-05 11:42 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2022-05-05

  為保障梅蘭芳紀念館文物建筑和館藏文物安全,提高員工的消防安全意識和火災逃生自救能力,4月28日下午,梅蘭芳紀念館組織全體員工開展消防演練活動。

  本次演練活動以展區發生火災為模擬場景,對手動報警、啟動消防廣播、組織人員疏散到扑滅初起火災進行了實戰演練。著重對如何正確使用消防設施進行了詳細講解與示范,組織參訓人員現場體驗了使用手提式干粉滅火器扑滅火源,做到熟悉、牢記滅火器“提拔握壓”使用方法。

  通過此次消防演練,提高了員工的應急響應能力,強化了員工的安全防范意識。下一步,梅蘭芳紀念館將警鐘長鳴,常抓不懈,落實安全主體責任,筑牢文物安全防線,為營造平安和諧的文化和旅游環境打下堅實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