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黨支部組織開展“賡續國學文脈 堅定文化自信”活動
發布時間:2023-01-18 11:33 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2023-01-18
  1月17日,梅蘭芳紀念館黨支部及干部職工赴故宮博物院開展“賡續國學文脈 堅定文化自信”參觀學習活動。
  本次活動中,全體黨員干部跟隨講解員參觀了寶蘊樓早期院史展,現場體驗了故宮文化資產數字研究所《天子的宮殿》裸眼VR數字影片,參觀了《國子文脈——歷代進士文化藝術聯展》,並通過珍貴的文物呈現、逼真的沉浸式場景,讓大家彷佛穿越時空隧道,觸摸歷史脈絡,真切地感受到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
  活動結束後,大家紛紛表示此次活動更像是一堂生動鮮活、蘊含豐富的中華文化傳承課,作為新時代的藝術工作者,要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汲取不竭力量,立足自身崗位職責,用實際行動增強文化自覺、堅定文化自信、強化文化擔當,讓收藏在博物館裡的文物、陳列在廣闊大地上的遺產都活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