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與上海市歷史博物館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發布時間:2023-02-24 16:53 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2023-02-24

  為進一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拓展以梅蘭芳舞台藝術為代表的中國傳統文化和海派文化的研究展示和品牌影響力建設,2月21日下午,上海市歷史博物館一行來到梅蘭芳紀念館,在參觀故居基本陳列及主題展覽、觀摩部分館藏珍品文物後,與梅蘭芳紀念館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梅蘭芳紀念館館長劉禎,上海市歷史博物館周群華分別代表雙方簽署合作框架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在人員交流、學術研究、陳列展覽、宣傳推廣、文創開發、藏品征集、文物保護、宣教活動、科學管理等方面開展全方位深層次合作。

  座談會上,劉禎館長向上海來賓表達了熱烈的歡迎和誠摯的感謝。梅蘭芳一生及事業與上海難分難解,此前,兩館經初步商議,為紀念梅蘭芳首次赴滬演出110周年,計劃於今年11月在上海合辦“梅綻東方——梅蘭芳在上海”專題展及系列活動,梅蘭芳紀念館對這一合作寄予熱切期待並充滿信心,希望能以此項目為契機,與上海市歷史博物館展開深度合作,開拓新思路,探討新模式,拓寬新領域,大力挖掘梅蘭芳紀念館豐富珍貴的館藏文化資源,打造獨具特色和品牌價值的精品展覽、學術研討、戲曲演出、講座、文創活動等,這對宣傳推廣梅蘭芳的藝術成就和高尚品德、傳承發揚梅派藝術、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京滬兩地文化對話和交流都將具有積極意義和深遠影響。

  雙方圍繞今年下半年“梅綻東方”專題展的策劃框架、專題文案、藏品遴選、學術研討議題、文創設計以及長效合作機制的形成、運轉等方面展開了深入探討,並達成了高度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