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
第六屆“梅蘭芳研究青年學者研討會”暨
“十佳論文”頒授儀式在京舉行
發布時間:2023-05-11 14:09 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2023-05-11

  5月8日,由梅蘭芳紀念館與中國梅蘭芳文化藝術研究會共同舉辦的第六屆“梅蘭芳研究青年學者研討會”暨“十佳論文”頒授儀式在北京海澱區中知大廈舉行。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提出“把馬克思主義思想精髓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精華貫通起來”,這對戲曲藝術研究、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播具有重要指導意義。第六屆“梅蘭芳研究青年學者研討會”恰逢“五四”青年節之際,青年學者們齊聚一堂,不僅是向銳意進取的青年梅蘭芳致敬,也是對黨向廣大青年發出時代召喚的積極響應。研討會上,評審專家和青年學者分別發言,對梅蘭芳先生的生平考述、演出劇目、表演理論、文化現象、海外傳播等方面進行了詳盡而深入的闡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