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開展主題教育專題黨課
發布時間:2023-07-13 11:56 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2023-07-13
  7月3日,梅蘭芳紀念館黨支部書記、館長劉禎以“文化傳承發展的深刻闡釋——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講話的體會”為題,為全體黨員干部講授專題黨課。文化和旅游部主題教育巡回指導組第二指導組組長張國彬到會指導。
  本次專題黨課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從深刻把握中華文明具有的“五個突出特性”、深刻理解“兩個結合”的重大意義、新時代梅蘭芳紀念館所擔負的文化使命等方面,深入闡述了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傳承發展重要論述的理解和體會。同時,結合梅蘭芳紀念館工作實際,要求繼續做好收藏、展示與梅蘭芳相關文物資料的工作,持續深入開展京劇藝術研究,廣泛推動梅派藝術傳承發展,認真履行普及、傳播和推廣京劇藝術等職責,講好中國梅蘭芳故事,更好擔負起新的文化使命。
  梅蘭芳紀念館全體黨員干部認真聆聽了此次專題黨課,並表示要以習近平總書記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堅定文化自信、擔當使命、奮發有為,積極保護、研究、利用館藏資源,深化學術研究,擴大對外交流,做好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