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舉辦“京劇《霸王別姬》
首演百年攝影作品展”佛山巡展
發布時間:2023-09-06 08:58 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2023-09-06

  由梅蘭芳紀念館主辦,佛山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承辦的“京劇《霸王別姬》首演百年攝影作品展”佛山巡展,2023年9月1日在佛山市圖書館開幕。

  本次展覽以梅蘭芳紀念館所藏42件紙質文獻、戲單、劇目、演出服裝、道具、書畫作品為基礎,結合近年最新學術成果,將文物展示與多媒體手段有機聯動,用六大展覽章節呈現《霸王別姬》經典化歷程的多彩瞬間。梅蘭芳紀念館向佛山市圖書館贈送本次展覽展出的文物復制品《王平致梅蘭芳的信》,作為兩館合作紀念。本次展覽是2023第三屆佛山城市藝術季“百年回響”單元的活動之一,不僅促進了梅蘭芳京劇藝術與廣府粵劇文化、城市文化演藝的深度交流,還將與本屆藝術節引進的國際經典劇目,一同為廣大市民奉獻世界戲劇不同面向的精神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