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及其藝術當代傳播學術研討會”在泰州召開
發布時間:2023-09-28 10:31 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2023-09-28

  為了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文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拓展梅蘭芳及其藝術的影響力,探討梅蘭芳品牌的時代價值,摸索新媒體背景下梅蘭芳文化藝術傳承傳播的發展變化,提升梅派藝術傳承與創新的能力,9月25日,由梅蘭芳紀念館、中國梅蘭芳文化藝術研究會、中共泰州市委宣傳部共同主辦的“梅蘭芳及其藝術當代傳播學術研討會”在江蘇省泰州市盛大開幕。

  來自全國各地的專家學者、青年學子50余人出席了開幕式,並圍繞“梅蘭芳及其藝術的當代傳播”“梅學的構建與發展”“梅蘭芳文化藝術傳承傳播與泰州”等8個話題,從歷史與當下、理論與實際、傳承與創新等不同層面,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化地探討梅蘭芳及其藝術的思想價值與現實意義,積極闡揚梅蘭芳的審美品格與文化意義。本次研討會不僅直面“講好中國故事”時代命題,更能夠引導新一代藝術工作者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念和品德操守,推動社會民眾尤其是年輕群體堅定文化自信。梅蘭芳紀念館力爭以全面、系統、多元的學術活動深化“梅學”研究,助力戲曲藝術的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