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黨支部與故宮博物院北院區黨支部
開展主題黨日聯學聯建活動
發布時間:2023-10-09 08:59 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2023-10-09

  2023年10月7日,梅蘭芳紀念館黨支部與故宮博物院北院區聯合開展主題黨日活動,梅蘭芳紀念館全體黨員和員工前往故宮博物院北院區進行參觀學習。 

  在故宮博物院北院區工作人員的帶領下,梅蘭芳紀念館黨支部及員工參觀了故宮博物院新館施工現場,近距離觀摩了故宮博物院北院區智慧展廳頗為壯觀的沙盤模型,踴躍體驗了展廳角落的沉浸式景觀體驗空間,並游覽了該院區特別打造的生態花園,零距離感受前沿科技與人文情懷珠聯璧合,現代建筑與自然山水和諧共生的建設理念。 

  兩個支部結合自身業務特點,圍繞“守正創新與文化自信”展開了精彩的分享和交流。故宮博物院北院區管理處黨支部書記、處長,新館建設指揮部副總指揮馮剛林向大家講授了《分院建設的時代背景和文化傳承的現實意義》,梅蘭芳紀念館黨支部組織委員、信息研究處處長毛忠作了《梅蘭芳的愛國情懷以及文化自信》的報告。 

  故宮博物院北院區的建設在文物保護、修復、研究與開發,推動文明互鑒,引領文旅融合,助力北京“博物館之城”建設的先進經驗使梅蘭芳紀念館全體黨員受益匪淺。梅蘭芳紀念館與故宮博物院北院區在更好充分挖掘、深入闡釋、廣泛傳播文物資源的歷史價值、藝術價值、科學價值、社會價值、文化價值的深度合作方面達成一致。兩支部的黨員紛紛表示要切實擔負起新時代文博單位的文化使命,更有效地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