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召開黨支部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 
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
全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精神
發布時間:2023-10-20 08:45 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2023-10-20

  10月17日上午,梅蘭芳紀念館召開黨支部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集中深入學習習近平文化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全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精神以及胡和平部長在文化和旅游部機關和直屬單位干部會議上的講話精神,並進行研討交流。梅蘭芳紀念館副館長張俊蘋主持會議並作了交流發言。館領導班子成員、各處室負責人等紀念館理論學習中心組全體成員參與了學習與研討。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高瞻遠矚、提綱挈領,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宣傳思想文化戰線的親切關懷,彰顯了總書記高度的文化自覺、堅定的文化自信、強烈的文化擔當、深沉的文化情懷,為做好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此次全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是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首次提出了習近平文化思想。習近平文化思想是我黨在新時代文化建設方面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內涵十分豐富、論述極為深刻,是新時代黨領導文化建設實踐經驗的理論總結,豐富和發展了馬克思主義文化理論,構成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文化篇,充分反映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建設理論成果在體系化、學理化方面日益完善的實際,標志著我們黨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建設規律的認識達到了新高度,表明我們黨的歷史自信、文化自信達到了新高度,在黨的宣傳思想文化事業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

  會議要求,梅蘭芳紀念館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按照文化和旅游部黨組統一要求,制定好學習方案,通過黨支部理論學習中心組、“三會一課”、主題黨日活動、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等多種形式,確保學習的全覆蓋,推動習近平文化思想入腦入心。同時,要結合紀念館工作實際,貫徹和踐行習近平文化思想,緊扣推動紀念館高質量發展,堅定文化自信,秉持開放包容,堅持守正創新,努力實現文物保護、學術研究、展示傳播等業務的體用貫通,推動梅蘭芳紀念館在新時代新征程展現新氣象新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