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
“發揚雷鋒精神 聆聽梅館故事”主題黨日活動開展
發布時間:2024-03-21 09:39 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2024-03-21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弘揚雷鋒精神的重要指示,教育引導青年學生傳承弘揚雷鋒精神,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質追求轉化為實際行動和工作成效共同上好一堂梅蘭芳“大思政課”,3月15日,梅蘭芳紀念館黨支部與中國戲曲學院戲曲文學系研究生黨支部、本科生黨支部在梅蘭芳故居共同開展“發揚雷鋒精神 聆聽梅蘭芳紀念館故事”主題黨日活動。

  在黨建活動交流中,梅蘭芳紀念館中國戲曲學院戲曲文學系黨員師生們對即將開展的持續性、長期性的志願服務共建項目展開熱烈交流。大家一致認為,雙方作為戲曲人才培養和文化傳承的重要陣地,應當建立聯學聯建工作機制,依托梅蘭芳紀念館平台推進“實踐思政”創建特色品牌活動,聯合開展劇目創作、項目申報、志願服務等多種實踐合作形式。雙方表示要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以聯學聯建為契機,實現資源共享,在新的起點上實現高質量黨建引領戲曲事業與戲曲人才培養高質量發展。

  在黨建活動中,梅蘭芳紀念館還為中國戲曲學院戲曲文學系師生講解了梅蘭芳愛國為民、德藝雙馨的藝術人生,在每一位黨員師生心中種下了一顆追慕梅蘭芳的“種子”。帶著對梅蘭芳的敬佩之情,師生們為梅蘭芳故居開展了志願清潔服務。

上一篇:
下一篇: 梅蘭芳紀念館開展綜合業務培訓